星期六, 6月 23, 2012

教召日誌 --- 心境

國軍應該請柏木由紀誆騙招募有志青年。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話說剛重披迷彩服時和許多人一樣一肚子苦水,
直到聽營長說我們五百多人一星期要燒掉七、八百萬,
必須對得起納稅人,我開始改變想法。

而長官們也不是說說而已,恆指部指揮官是我們陸戰隊出身,
一直強調大家是『海陸仔』,是有戰力的。
(當時 OS:幫幫忙!陸戰隊和『後備陸戰隊』是有差的。) 
有一天晨操上青龍寺,他和營長一路跑上去,
召員不到一成的人做得到......

想起以前下恆春基地,有次也來個青龍寺一遊,
當時體能狀況不在顛峰,三千 13~14 秒的水準,
整連大約一半人可以一路攻頂,我則屬於另一半,
現在更是不在話下。

到週末的時候,指揮官與營長並沒有休假,
為的就是監督過往被視為『歡樂戰鬥營』的教召營紀律。
上述兩件事,我捫心自問如果易位而處大概都難以做到,
(放假是軍人的第一生命!)
既然長官如此精壯,當然有資格要求我們,我心服口服。

這次的教召以過去下恆春的標準來說很爽,
以一般教召的標準來說『就硬斗』。
但是我很高興這七天沒有浪費時間------
一日陸戰隊,終身陸戰隊!

再來會陸續發表一些教召日誌,
七天很短,感觸卻不少。

PS 但是拜託別再找我去教召了,
      我這輩子該當的兵應該當完了吧?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